眼红

你要是消失,至少我会发现

【百日坤廷DAY20】听你

ooc私设,勿上升


3000+ 一发完


一个无关时间的校园梗


正文开始——

8月的城市天空湛蓝,万里无云,同时也热得不行。

按理说这种天气大家都该蹲在家里开着空调在网络里厮杀、煲剧。但有一个群体,却要在这炎炎夏日之下,两点一线奔波。他们就是高三狗,而朱正廷就是一个高三狗。

“蔡徐坤!六点五十了!我没吃早餐!”朱正廷跨坐在山地车上,一只腿着地,朝手机大喊。

“咻-啪”一个面包飞到了朱正廷脸上。

“我……,蔡徐坤你敢不敢不往我脸上扔面包。”朱正廷挂断通话,把面包塞进背包里,朝正在开车锁的蔡徐坤怒骂。打坏了我这张脸,我就赖死你。

“六点五十二分了哦,我记得今天你们班是老姑婆的早读课吧。”蔡徐坤不理会朱正廷的怒骂,推车走到朱正廷的身边,大长腿一跨,准备走人。

“赶紧走赶紧走。”朱正廷一听到老姑婆,急急忙忙踩车冲向学校。

蔡徐坤看着朱正廷骑车的背影,好笑的摇了摇头,然后一蹬脚踏,追了过去。

补课的日子也是过得好慢,朱正廷好不容易又撑完了一天。他慢吞吞地收拾好书包,向蔡徐坤的班级走去。想到等下又要见到蔡徐坤了,心情又欢快了几分,哈哈,等下一定要跟蔡徐坤说那些事,太逗了!这样想着,便小跑似的走向蔡徐坤的班级。

朱正廷走到蔡徐坤班级后门,刚准备召唤神兽蔡徐坤回家,却看到蔡徐坤的周围站着几个女生,其中有个女生还抓着他的手臂摇晃,蔡徐坤似乎不介意,放任那个女生一直抓着他的手臂。

朱正廷撇了撇嘴,你妈的小婊砸,快点放开!

无奈敌人血槽太厚,朱正廷的眼刀砍不掉她们几滴血。

好在蔡徐坤终于看到了朱正廷,才制止了一场小规模杀戮。

蔡徐坤对那些女生说了几句,然后拿起书包走向后门。

“哟,挺有异性缘的嘛,真是见色忘友。”朱正廷酸酸地说。

蔡徐坤看了他一眼,“怎么,吃醋啊。”

“吃你妹!”就吃醋了,怎样,打我啊。

蔡徐坤翘了翘嘴角,没有接朱正廷的话,朱正廷就在一旁生闷气。两人没有再说话,一起走向车棚。

到了车棚,蔡徐坤一如既往的戴上耳机,打开播放器。他一手扶着车,走过朱正廷身边,揉了揉朱正廷的头发。

软软的。

那一瞬间,朱正廷生的闷气都消失得无影无踪了。

才不会因为你摸我头就不生你气了,见色忘友。朱正廷扁嘴。

朱正廷不是基佬,但他喜欢蔡徐坤。这件事他没告诉任何人,他想,这大概是他会带到骨灰盒的秘密吧。

回家路上,蔡徐坤在前面悠哉地骑着车,朱正廷则在他右后方跟着。蔡徐坤戴着耳机听歌,朱正廷就看着被夕阳映照的蔡徐坤硬朗的脸部线条。

直到分别的路口,蔡徐坤停下车,回头朝身后的朱正廷挥了挥手,然后各回各家。

这差不多就是朱正廷和蔡徐坤的日常。

——

朱正廷真的觉得时间好快过,每天埋头在一堆堆的复习题里,不知不觉就一个月过去了。一中也迎来了新生。

朱正廷咬着笔看向窗外,两年前才刚踏进一中,转眼就要高考冲刺了,真是岁月不饶人!

“朱正廷,别走神!”老师站在讲桌上大吼。

“啊是是是,老师你继续!”今天可真是点背。

好不容易挨到下午放学,朱正廷飞速抓起背包冲向蔡徐坤的班级。

他到蔡徐坤班级望了望,蔡徐坤人呢?

他随手抓了一个女生,“嘿同学,你知道蔡徐坤去哪了么?”

女生被朱正廷一下抓住,吓了一跳“哦,你是朱正廷吧,蔡徐坤被一个学妹叫去楼梯口了。”说完便走了。

感情长得好看点桃花运能旺这么多。

这次又是哪个小婊砸,敢跟大爷我抢人。

朱正廷怒火中烧,小跑着去楼梯口。

刚想拐弯的时候,突然看见一男一女在楼梯口站着,那男的就他妈是蔡徐坤嘛,小婊砸在干什么!

朱正廷看到女生开口说了些什么,蔡徐坤先是摇摇头,然后对着女生笑了。这时女生向前走了一步,更靠近蔡徐坤。蔡徐坤竟然没有后退,他抬起手摸了摸女生的脸,然后抱住了女生。

朱正廷看不下去了,再看都要瞎掉我的钛合金狗眼了。他转身就走,第一次没有等蔡徐坤,自己一个人回家。

见色忘友,太可恨了。回到家的朱正廷狠狠地咀嚼着薯片,再也不要喜欢你了,该死的蔡徐坤!

晚上10点多,朱正廷正在思考一道题。手机突然响了,朱正廷往书桌旁一摸,来电显示是蔡徐坤。

混蛋,不是应该跟女朋友花前月下、卿卿我我么,还他妈记得我?挂断。

没过几分钟,手机又响了,还是蔡徐坤。

朱正廷心里喊了声操,然后接了电话。

“朱正廷,你今天怎么没等我?”电话里传来蔡徐坤低沉的嗓音。

“有事。”朱正廷很不爽地回答。

“哦好吧。”

“这几天放学不跟你一起回家了。”朱正廷继续不爽。

“为什么?”蔡徐坤很疑惑,怎么觉得朱正廷好像冷淡了许多。

“没什么,就是我最近有些事要办,你跟别人回家吧。”蔡徐坤是不是傻啊,我都表现得这么明显了!我,很,不,爽。

“没什么事我就挂了。”朱正廷说完不留任何时间给蔡徐坤,立刻挂断了,然后把手机关机。

我就是活该,活该喜欢直男,活该喜欢蔡徐坤。

他做不到蔡徐坤带着女朋友出现在他面前,他还乐呵呵地祝他幸福。所以,他只能远离蔡徐坤。

从这天起,朱正廷和蔡徐坤的关系陷入了低潮。

——

大概有一两个月,朱正廷见着蔡徐坤就躲,蔡徐坤不清楚朱正廷怎么回事,也有去找过朱正廷,只是都被朱正廷躲了过去。蔡徐坤与朱正廷之间的关系也在冷淡。真衬了这日渐转冷的天气。

事情开始出现转机时已是冬季。

那天朱正廷代替班上同学打篮球班赛,这也是在压抑的学习中微少的娱乐活动之一了。

朱正廷在盖一个肌肉男火锅时,落地没站稳,脚腕一阵剧痛。扭到脚了。

朱正廷坐在地上,按着脚疼得“嘶嘶”的抽气。周围同班的女生都慌乱了,男生想要过来扶朱正廷

去校医室时,朱正廷不甘心辛苦打下的比赛就这样中断,连忙摆手示意他们继续打,不用管自己。

这时,一个熟悉的身影拨开围在朱正廷身边的人,把朱正廷打横抱起,急忙赶去校医室。

朱正廷不可思议地看着蔡徐坤。干嘛要用公主抱,丢脸死了。但是不可置否,他心里开心到要炸了。

他很想蔡徐坤,虽然他一直躲着蔡徐坤。

等校医把朱正廷肿起来的脚腕上好药、包扎好。

蔡徐坤盯着朱正廷开口,“朱正廷我们谈谈,你为什么躲着我。”

朱正廷撇过脸,不看蔡徐坤,“我有事。”

“有你妹啊,都躲了我几个月了。”朱正廷听着蔡徐坤这话里透着点委屈,心一软。

“你不是跟你女朋友好好处着么,我就不打扰了。”朱正廷自己都没察觉到,他这句话听着酸酸的。

蔡徐坤觉得奇怪。

“我哪来的女朋友?”

“上次在楼梯口,我看见你摸她脸了,还抱了她。”朱正廷皱了皱眉,本以为可以忘掉这心塞的事。

“嗤”蔡徐坤笑,“你就为了这事生了我几个月的气?”

“我没生气。”朱正廷嘴硬。

“那天是一个学妹来跟我表白,我拒绝了。”

“那你摸她脸?”

“她哭了,我只是帮她擦掉眼泪。”

“那你抱她?”

“她被我拒绝了挺难过的,后来她跟我说想要拥抱我一下,你知道女孩子,不好拒绝,我就。”

“呵,我还以为你见色忘友。”朱正廷很开心,好在是他误会了,而不是蔡徐坤真的有女朋友。

终于,蔡徐坤和朱正廷,又回到了日常。

——

在一张张试卷,一道道习题的堆积下,时间也从炎热的夏季一点点挪到了寒冷的冬季,又从冬季挪到了温暖的春季。一中也迎来了高考百日誓师大会。

当朱正廷随着发起人喊出自己的理想和宣誓词时,他突然觉得时间过得好快。明明脑海里还清晰的记得刚入学的样子,现在竟然站在高考百日誓师的会场前,更重要的是——还有一百天,他就要与蔡徐坤分别了。

朱正廷不由得鼻头一酸,这场暗恋,果然是无疾而终的吧。蔡徐坤,应该从头到尾也不知道,我喜欢他吧。

夕阳散发出暖暖的光,打在每个学生的身上,更是营造出一种离别前温暖的假象。

今天蔡徐坤与朱正廷都没有骑车,所幸家里学校也不算太远,大约是步行三十分钟的路程。

蔡徐坤还是戴上耳机听歌,双手插在衣服的口袋里,跟朱正廷并排走在路上。

朱正廷想着还有一百天,就要与蔡徐坤分别,他看着蔡徐坤被夕阳映照的脸部线条和浅褐色的头发,他好像,要忍不住对蔡徐坤的喜欢了。

“嘿,蔡徐坤?”朱正廷小声地开口。

蔡徐坤没有听到朱正廷在说话,表情没有一点变化。

朱正廷看蔡徐坤似乎听不见他在说话,松了口气,开始缓缓的倾诉。

“蔡徐坤,我喜欢你。我也不知道是从什么时候开始的,反正等我明白的时候,我已经很喜欢你了。”

“虽然你身边总是环绕很多女生,每次我看见,都会心里很不舒服,但我也没办法说阿,毕竟,我又不是你的谁……”

朱正廷一边走,一边小声地说。

走到一个十字路口,蔡徐坤瞥了一眼朱正廷,他看见朱正廷的嘴一直在张开闭合,朱正廷在说什么?

蔡徐坤放在口袋里的手把歌曲暂停了。竖起耳朵听朱正廷在讲些什么。于是他听到了。

“说真的,你有时对我,真的好暖,好像超出了朋友之间的范围,让我有可以喜欢你的假象。”

“有时觉得你真是渣透了,自己到底为什么会喜欢你。”

“可是看到你对我露出那种暖暖的笑容,操,真是对你生不起气来,谁叫我喜欢你……”

蔡徐坤有点震惊,朱正廷竟然喜欢他?可他装作没听见,一直走,直到到分别的路口。他转过身,朝朱正廷挥了挥手,看见朱正廷与平常无异的表情和动作。说心里没点起伏,那一定是假的。

此后的每一天,蔡徐坤与朱正廷的日常里增加了一项。

朱正廷每天小声缓慢地说,说着这两年,他对蔡徐坤的喜欢,从认识到熟络,从熟络到偶然发现喜欢上蔡徐坤,再从喜欢到越陷越深……

朱正廷一直说一直说,蔡徐坤也一直听一直听,只是他从来都不说破。

——

“叮叮叮叮叮”随着最后一科考试的交卷铃响起,朱正廷三年的高中生活也结束了,也许,他和蔡徐坤也结束了。还没开花,就凋谢了。

最后一次一起回家,朱正廷还是小声的叙说。

“蔡徐坤,今天大概是最后一天这样一起回家了。”

“考完试了好轻松,三年的青春就这样结束了。”

“我们,也要结束了吧。”朱正廷说完,心里泛起一阵苦涩,比不加糖不加奶的黑咖啡还苦。

“最后一次这样偷偷摸摸地对你说那些你不能知道的事了吧,今天,我们的故事也要讲完了。”

“也好,撇得一干二净吧。”

朱正廷像往常一样,静静地跟在蔡徐坤后一些的位置,述说他们的尾声。

路再长也会走完,真正到分别那刻,朱正廷眼眶都红了。

“我喜欢你,蔡徐坤。但是,你永远不会知道。”

他叹了口气,朝蔡徐坤挥挥手。再见了,蔡徐坤。

然后不忍看蔡徐坤的背影多一眼,转身准备离开。

刚走两步,突然被一个人从背后紧紧抱住。

朱正廷回头一看,蔡徐坤?!

“你怎么……”

“你不是喜欢我么,怎么可以就这样走掉。”

朱正廷很震惊,他知道了!

“你不是听歌么!”

蔡徐坤笑了。

“谁说戴着耳机一定是听歌的?”

朱正廷脸红了,原来他一直听着!

蔡徐坤看着朱正廷害羞,他亲了朱正廷的脸。

“那我们就在一起吧。”

评论🙏🙏

评论(47)
热度(821)

© 眼红 | Powered by LOFTER